Monday, July 07, 2008

[心得]一起吹冷氣之冷氣不冷雨好大簽唱會

終於到了「一起吹冷氣」巡迴的第一站:豐原場,
幾乎到出門前我都還在煩惱該買什麼名產好,實在是選擇太多了XDD

一點鐘接到已抵達誠品的Den來電,
她說:「24張椅子全都被佔滿囉」
一整個大驚~~
台中地區的捧由們真是勤奮早到啊啊啊~~


終於我在兩點鐘到達誠品,聚集的人群目測已有4、50人囉,
沒多久後谷淳也到了(谷淳大哥你更瘦了耶),
一陣器材架設的過程後,隊長像是變魔術般忽然現身,
我聽到人群裡一陣驚呼(呼的是「他從哪裡冒出來的?」XDDDD)

隊長試音時唱了Wham!的「Wake Me Up Before You Go-Go」,
還有學了二胡的口技喔~~好聽!
另外也唱了些英文老歌,可惜我耳背聽不出來是什麼歌~_~
只不過今天的試音過程似乎不太順利,
弄到最後好像是Baby出了點狀況,
後來隊長就先下台處理,換了圓圓上來試音。


可愛的咬著pick的圓圓


三點多正式開始,此時人已經團團圍住舞台區囉,至少超過一百人
首先表演的是圓圓,正確來說是Miss. Dessy,
因為谷淳也上台擔任吉他手,
唱了三首歌,很抱歉我只記得第三首是「累了」。
圓圓的聲音很清澈,谷淳的主奏吉他也很棒,
雖然Miss. Dessy話不多(我只記得圓圓說音箱太High了還有終於完成畢業這件事)
不過有種用歌征服人的乾脆。


盛況


很有感覺的舞台


Miss. Dessy


累了


接著就是隊長上台了,上台之後Baby依然無法透過喇叭發出聲音,
只好換了圓圓的吉他演奏,隊長一直說「好不習慣」^^;;;
因為試音已經耽擱不少時間,隊長就說要邊試邊唱XDD


先貼歌單:

1.Que te pasa你在幹嘛?
2.別殺我
3.吉米寶貝
4.即興演奏
5.破氣球


第一首登場的是「Que te pasa你在幹嘛?」,
我心想隊長應該是想跟音箱、monitor說「Que te pasa」吧XD
唱完之後,隊長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、或是想要點歌?
結果大家都很害羞^^;;;台下一陣安靜....

隊長只好自己說,這次的巡迴原本是叫做「創作分享會」,
所以就跟大家聊聊他的創作歷程。
因為他是大一的時候出了車禍,
公車輾過他的腳,骨頭都「啪擦」穿出來(還有帶動作XD)
「用手摸還會摸到公車的輪胎痕」XDDDD

受傷後只能待在宿舍很無聊,看著網路上的影片學彈吉他,
又覺得老彈別人的歌沒意思,因此開始創作。
由於那時聽了很多藍調的歌曲,
所以也自認為做了首藍調的歌曲:「別殺我」。


(這中間有個小插曲,隊長說,這活動是「一起吹冷氣」,大家覺得涼不涼?
我很誠實的脫口而出「好熱」XD隊長還反問誠品的人員有沒有遙控器XDDDD)


唱完「別殺我」,隊長繼續分享創作心得。
因為住在男宿舍,他的創作常會透過宿網在男宿裡流傳,
也因為在男宿,也會有人叫他做一些歪歌XDD
有時會有同學看到他說:「喔!那歌就是你寫的啊?寫得不錯喔!!」


邊講邊害羞的隊長

他的創作第一個聽眾通常是室友,而且室友的評價會有相當的決定性,
如果室友說好聽,隊長就會覺得比較有信心。
也因為室友的鼓勵,隊長去參加了比賽,
接著唱了比賽得獎的歌曲「吉米寶貝」。


唱完之後,隊長又開放點歌啦,可是大家依然害羞^^;;;;
這時前排的女生終於勇敢的說:「即興!」
隊長「ㄟ~」了一下、又很乾脆的說「好!」
結果隊長把谷淳給拱上台XDDDDD
說是以前在淡江吉他社的時候,常常跟谷淳學長「鬥」吉他
(隊長用的其實不是「鬥」字,但我真的忘記正確的字了@@)


被拱上台的谷淳XD

結果就開始了隊長和谷淳的吉他即興合奏,
我能說什麼呢?好精采啊啊啊~~
雖然是即興卻非常合拍,真的是靠功力與默契!

不過原本隊長是想要來個即興開場隨意哼唱,
但好像一直找不到切入點XDD
最後像呼吸一樣配合著進入尾奏,
正當大家覺得是個完美句點時,
隊長自己的評語卻是「好爛!」XDDDDDD

(不不不,隊長,即興這樣就超棒的了,
你要是更完美,以後一定會成為每場必點的項目XDDDD)


時間很快就來到最後一首歌,依然是開放點歌,
害羞的大家有人點「我愛你」、好像也有點別首歌?
我小小聲的說「破氣球」,中後排好像也有人點破氣球
結果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「破氣球」,YAH~~



雖然大家都喊encore,但迫於時間與場地限制,還是必須開始簽名了。
這時我的神經都緊繃了起來,開始以障礙賽跑之姿,
從地下二樓的誠品~~一路衝到豐原慈濟宮旁的廟東夜市,
在穿越重重人群後,終於抵達老店金樹冰果室,
囧的是竟然要排隊@@
好不容易輪到我,趕緊大喊「鳳梨冰大杯四杯,包起來」
再頭也不回的提著四杯鳳梨冰穿越人群衝回誠品@@@@@@@@

回到誠品後,盡量裝成沒事?的樣子,
先將鳳梨冰交給谷淳,再拿著演唱會的門票加入排隊行列
其實我內心一團混亂啊啊XDDD

結果不小心很快輪到我@@
我遞上早先買好了聯翔鳳梨酥,並告訴隊長還有鳳梨冰可以消暑,
隊長親切的簽完名後、還伸出手準備握手,
我已經一整個呆掉....遲了1.5秒才伸出手了,真糗!
不過隊長的握手依然是溫暖而有力啊!

終於,滿足的結束了這場吹冷氣巡迴的首站簽唱會。

--
最後塵埃落定,Den丟了一句:「又是鳳梨酥、又是鳳梨冰?」
我:「啊~~~~=□=」我怎麼選了同質性這麼高的@@
囧.........

隊長,豐原名產不是鳳梨啊.......

--
後來有點後悔沒點「我愛你」XD,
因為隊長離開後下了超級大雷雨,一整個被困在太平洋百貨裡面@@
太陽公公,出來啊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