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7, 2008

20080726冷氣巡迴24小時南北縱走任務(下)

(接續前篇:20080726冷氣巡迴24小時南北縱走任務(上)

結束了高雄場,我們往下一個目標:屏東前進,
再度坐上小桃接駁車,輾轉來到高雄火車站,
搭區間車前往屏東。

到了屏東,藉著PAPAGO查好的路線,
順利抵達了太平洋百貨,
只不過誠品因為擔心有下雨的可能,
場地從戶外的「天空之城」轉移到室內的「文化教室」


一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問題,
可是到了六點半過後,
越來越多的人潮令誠品不斷的調整入場人員的位置,
但依然無法消化人潮,
大概到開唱了,外面還有很多捧由沒辦法入場@@
(爆滿的教室)

(還有很多擠不進來的人@@)



因為人實在太多了,流程變成直接由圓圓谷淳試音後開始
不過這次有專門的PA,試音過程變成不斷在跟PA大哥溝通,
甚至圓圓唱了第一首歌,都還有中斷重來的情況,
好像是怕外場聽不清楚吧

(PA大哥看來臉惡,其實人還蠻有趣的)



圓圓歌單:
1.Shower
2.累了
3.get out


圓圓說,這次難得有專門的PA,
不然平常都是谷淳負責搬東西、set東西、插東西(插…)、調東西……
怕大家忘了谷淳其實是個吉他手
要特別介紹他一下。

彈完第一首「累了」,谷淳一邊擦汗一邊說自己「淚流滿面」,
圓圓吐槽說「作曲的人自己還哭了」XD
另外get out則是很難得表演的曲目

(這一組怎麼覺得實際上風格是互相吐槽XD)



第三首歌唱到一半,燈光忽然暗了,
接著門口傳來陣陣尖叫,原來是廣仲入場了~~

(話說隊長入場大家當然開心,不過還是應該尊重正在演唱的Miss.Dessy呀)


等到隊長上場,當然還是要試音一下,
這時候隊長和PA大哥的對話更有趣了XDDDD
隊長:「PA大哥,vocal音量再大…這麼多」(雙手拉開到半身高)


隊長試音時主要還是唱英文歌,
我認出來的有Pretty Women、Mack the Knife,
接著隊長跟大家打招呼,
說他剛剛在高雄,有人建議他們去吃好吃的肉粽
結果他點了肉粽、碗粿、豬腳湯,現在一整個飽撐XD

(Louis Armstrong版的Mack the Knife)



然後,隊長就搖滾的開場了!!!

隊長歌單:

1.que te pasa?
2.淵明
3.無敵鐵金剛
4.破氣球(When I fall in love)
5.早安晨之美


唱完第一首歌,隊長跟大家聊了他最近上了很多通告,
大家大概在電視上有看到他,
不過對他來說,現在就像是在暑期打工一樣^^

話題一轉,隊長說似乎有颱風要來,
我很大聲的回了一句「鳳凰」,
可是好像在場沒有人知道這個梗XDDDDDDD
隊長接著又講了外面風很大之類的,
此時我的腳卻莫名抽筋起來…好痛!!!
趕快把腳伸直才稍稍壓制下去……囧rz


隊長又跟PA大哥溝通吉他音量,
這次手比小一點了
隊長說「安呢丟後」,PA大哥回了一句「每賣」XDXDDD

(吉他音量是這樣)

(PA大哥大概蠻欣賞隊長XD)



下一首,隊長說要唱一首很久沒唱的歌,
我心想:會是淵明嗎?
隊長想了一想,說:「淵明」,
大概是沒意料到會唱這首,全場一片歡呼~~

(投入唱淵明)



記得之前聽說過,淵明單曲發片都過很久了,隊長才終於把歌詞唱對XD
結果今天又有出現:「想我時候,寫信給我」
(其實歌詞這樣也蠻好的啊^^)

唱完之後,隊長說,這首歌的創作,
其實是因為有次室友出門沒叫他去上課,
兩人為此吵了一架,
事後他就做了這首歌(關連不明?^^;;;;;)


隊長說從高雄來的路上大家在討論,
說他這樣一百三十幾場巡迴下來,
好像除了宜蘭還沒去過之外,幾乎全省都跑遍了


隊長也談了當初開始創作,聽眾只有他兩個室友,
要是一首歌室友說好,他就會比較有信心,
反之則會覺得…啊~還有待改進…
而現在有這麼多人聽他唱歌,
希望以後大家可以繼續「…干涉彼此的生活」(全場轟笑)
「我的生活裡有你、你的生活裡有我」XDDDDDDD


要唱下一首歌前,隊長又講了一段小時候的往事。
他說他小時候去百貨公司都愛跑去玩具部,
尤其喜歡○○和萬能麥斯(○○我忘了)
萬能麥斯會有很多場景,他和朋友玩的時候,他都要當萬能麥斯XD


另外還有喜歡的玩具,就是爸爸送給他的無敵鐵金剛
所以他也做了這首「無敵鐵金剛」,
表達自己想要成為像爺爺、爸爸那樣的人^^



接著隊長說最後一首,他要唱專輯裡的最後一首歌
也就是暗戀之歌「破氣球」。
隊長今天依然是唱得很投入,我再次濕了眼眶…
(糟,莫非這首也是我的哭點?只能說隊長感染力太強T.T)


因為隊長宣布這是最後一首,屏東的鄉親們似乎很客氣,
誠品的活動主持人開始鼓動大家喊encore,
大家才紛紛覺醒的喊encore XD
於是,隊長便帶來健康又搖滾的「早安晨之美」,
全場用歡聲雷動來形容也不算誇張!


今天的驚險畫面還蠻多的,例如最開始隊長一上台,
就把小小的舞台踩得「翹孤輪」(舞台太小了@@)

而唱到最後晨之美時,隊長的椅子已經滑到舞台邊緣,
差一點就要翻下去@@
谷淳趁著隊長唱歌空檔幫忙把椅子推往前,
隊長雖然被中斷,但立刻很順的接上歌詞繼續唱,
獲得了滿堂彩!!
(危險邊緣的椅子)


不過沒幾秒鐘椅子又滑到邊緣了啦@@@@
此時谷淳露出拼死護駕的神情,奮力頂住椅腳!!
還好沒多久隊長就站起來搖滾了~狀況解除(呼~~)

(辛苦了谷淳^^;;;)



最後,整個巡迴就在隊長與滿室激昂的「對啊」聲中,劃下完美句點。
(這就是Rock N' Roll啊!!)



演唱結束後的簽名,隊長看到我們就問說:「你們等一下還要回台北喔?」
我回說「對啊^^;;;;;」
隊長看了我要簽名的內容,就問我:「妳就是發每都?」
我趕快跟隊長解釋:「是發咪多啦~」
隊長:「是音階那個發咪多?」
我:「對對,就是音階的發咪多」
於是隊長就幫我簽了:



像是完成了一個使命、或是一個任務,
這次的誠品巡迴我非常的有始有終(有跟到開頭與結尾XD)
也挑戰24小時半台旋風快跑XD
(而且不知不覺我就衝了三分之二的場次啦啊啊)


在夜間直達的莒光號上,寫著這篇心得,
感覺超熱血的啊!!
因為隊長的音樂撼動人心,給人無限的驅力與正能量!!
(太陽公公出來了!!)


隊長,823 TICC 見!!

(看更多24小時南北縱走任務照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