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4, 2009

[心得] 20090523小滿行程台中一日來回(上)

期待了好久,終於隊長發片後第四週的唱片行巡迴我又可以衝啦!
早上坐上要回家的同學的車,今天要做過家門而不入的壞小孩XDDD

在豐原稍事休息後,順利的在一點多來到三民大眾,
此時排隊的人還不是很多,我還與前方的潛水小隊員相認XD
她也煽動了兩個朋友一起來聽隊長搖滾呢!


大約一點四十的時候隊長到了,可能是遇上塞車?
整個setting時間比預期的還要長,唱片行的人員也努力對來往行人宣傳,
此時的隊伍已經排得很長囉~~

(上次我排在隊伍的後方呢,今天前面得多了XD)

終於等到兩點15可以入場囉,這次我就坐在音箱的柱子下XD
人潮滿滿
正義守則宣導中


隊長一現身,立刻以清爽的「Sunday morning」開場。


第一首演唱完畢,隊長問了底下的小隊員們是不是吃午餐了,
結果他自己還沒吃@@ 還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美食?
我喊了「福州包」,也有隊員推薦雞蛋糕、大腸包小腸、咖哩王等等;
接著隊長要進入下一首歌,但是不知道要唱什麼XD
於是開放點歌,前排的小隊員點了「繁華攏是夢」,
隊長於是說起這是和阿嬤一起看「美鳳姐」的連續劇學會的,
隊長:「真情...」小隊員:「...滿天下」XDDD

(可是隊長,美鳳姐演的明明是「台灣水滸傳」還是「台灣演義」吧?XD)

於是話題一轉,隊長問大家真情滿天下是幾點播出?
小隊員:「八點」 「那就和娘家同一個時間」(隊長你好清楚XD)
隊長說,因為他室友都是看娘家,所以他也會跟著看XDDDD
最近演到毀軍在作化療,
所以他就用「繁華攏是夢」這首帶著淡淡哀傷的歌來紀念毀軍XDDDDD
(唱片行大哥「人家還沒死啦」XD)

(唱片行大哥笑得好開心)


(隊長絕招:二胡口技)


下一首歌依然開放點歌(科科~隊長你今天沒準備齁)
有人點了新歌「Oh Yah!」,隊長遲疑了一秒、又很爽快的說「好!」
還來了個副歌教唱,
隊長「當我用眼神⊙o⊙示意的時候,你們就唱『Oh Yah!』」
隊長用力睜大眼的表情好可愛啊XDDD 小隊員們當然很快就抓到重點XD

(好喜歡這首歌啊!!很可愛、節奏又輕快乾脆)

唱到中段,隊長還引導隊員們一邊保持Oh Yah!的節奏、
一邊將吉他橫擺撥弦、空出一隻手抽出褲袋裡的逼逼笛完成間奏。
(上面描述好複雜XD請大家想像這一氣呵成的動作)

(抽出逼逼笛中)

(隊長真的對編曲很要求耶)


唱完「Oh Yah!」後,隊長起身準備離去,
但是台中的朋友可能不清楚隊長原則上是唱三首,
因此當場有點大家都呆住(包含隊長XD)
隊長只好又湊近麥克風說「我要走囉!!」
我鼓起勇氣開始大喊「安可!!!!」大家也紛紛醒過來喊安可

安可曲依然開放點歌,有人點了「好想要揮霍」,
但是隊長可能希望比較熱鬧的結束,
最後安可唱了「海綿寶寶」和「早安晨之美」,
早安晨之美還唱高速版!!

(不知道要唱什麼,向谷淳眼神求助中)


(早安晨之美就是需要空間讓隊長揮霍,谷淳這次把吉他架和椅子都撤掉了XD 不過隊長最後還是撞上背板海報啊@@)


接著開始簽名,考慮了一下我也決定先在這一場簽要送朋友的CD。
台中大眾有兩個樓梯的設計實在是太詐了XD 簽名的時刻總是非常的短暫啊...


即使已經不是第一次追隊長的巡迴,
與隊長面對面的那一刻、感受隊長誠意握手的那一刻,
我還是會覺得緊張,
下樓來也是一種很「茫」的感覺


重整心情後,接著往逢甲出發!!
(寫太長了,按這裡前往下篇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