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9, 2009

京都風情的口金包

がま口、口金のまつひろ商店

口金包有種老式的風情,不過以往對它的印象只停留在零錢包。日本的手工藝市場非常發達、零件樣式也是百百款,也因此,日本的口金包花樣百出,許多沒想過的應用在這裡都有,不只是能裝零錢而已。

在京都的觀光區小物店,很容易看到口金包的蹤影,不過比起來,一整家口金包專賣店令人流連忘返的程度又更甚之。


最開始會找到這家位在上七軒的まつひろ,是看了らくたび文庫的介紹,雖然三条才是本店,但因為規劃在西陣走晃,所以選擇了上七軒的分店。怎麼去?


(店門口外觀,photo by rane)


我入店就被花色多樣、功能各異的口金包給迷昏了XD,所以沒有拍店內照(不過當然也可能店家不一定樂意被拍,若要拍照最好問問看喲!), 想瞭解的話可以先上它們的部落格看看:まつひろすたっふぶろぐ ,從部落格上可以看到連後背包都有啊XD
(題外話,すたっふぶろぐ=staff blog。片假名的外來語風格好有趣^+++^)


まつひろ的口金包價位分佈很廣,當然跟它所用的金具、布料、它的樣式與功能都有關。我原本很想購入可以塞進迷你摺傘大小的口金包,不過考量到自己的使用慣性,最後還是放棄。但印象中約4000日幣(以上),價位應該算合宜。至於買來要送人的おみやげ,各種小零錢包、印章盒等等,便宜的300以上、大部分則落在6、700左右,算是便宜大方吧。

我的戰利品:P 左下角是印章盒、右下角是零錢包,不過最右下的豆包有色偏,另外給張獨照在右上角。

左上則是本次最愛,寬度約手腕到手指,可以放得下我的PDA手機HTC Touch與其他哩哩扣扣,算是出門逛街不想帶太多東西時的選擇。為了它還特地買了三種不同的帶子,皮質背帶、金屬背帶、金屬提帶。

皮質背帶要500円,金屬帶則是不論長短都是300円,所以請不要像我一樣一時腦袋卡住*請店員把帶子剪短>< 若需要短提帶請買回來再自己剪吧= =+


*那時候會腦袋卡住,是因為怕逛太久令久候的rane不耐煩,可是花色樣式太多好難抉擇嘛XD

1 comment:

said...

背著後背式口金包,看起來有種一寸法師的感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