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4, 2006

部落格平台大戰

除了之前因無名mypage事件引發的搬家風、天空釋出大空間的搶人動作等等,最近又有新的部落格新聞:yam與樂多分家了。詳情可以參考HEMiDEMi上的這個書籤。

(一篇文章寫太慢就是這個問題:無名和pixnet也發生了新事件,在上面這段引言裡我沒提到XD )

在我這次開始準備大量嘗試各種BSP(Blog Service Provider)時,yam樂多原本也是考量的站台之一,包括它的使用者所呈現出來的風格,讓我對這個部落格還頗有好感。不過剛好遇上蕃薯藤與Web-TV(裡面就包含天空部落格)合併,yam與樂多的前途未卜,因此想稍等一等看看情況。結果就出現分家的情況了……而且目前看來依舊是個前途未卜。

至於另一方面的事件,主要是無名在「無告知」的情況下對pixnet做出攻擊性的流量測試。非常具有爭議的一個事件,相關討論也很多,我先隨便挑一篇,大家可以順著藤摸瓜,由這篇「身為一個學生,做出什麼事都是合理的?」底下的引用中 看到更多的討論。

寫到這裡不禁會想,選擇一個好的BSP、或者說適合自己的BSP,考量的點會有哪些呢?可能大家都不太一樣吧。我自己的話,目前為止所說過有興趣的BSP,多半都是因為我在這個站台上,看過一些不錯的功能,或者這個站台有比較多我個人欣賞的blogger,這會進而使我產生一種印象,或者說是信心吧,尤其是那種勤寫的blogger,若是這個BSP提供的使用流程複雜、難用,大概也很難勤於發表文章。

不過上述這一切,都不適用於我當初選擇xuite的原因就是了XD

No comments: